阿斯加德洛奇森

翻剧本ing 欢迎讨论交流!

雷神3剧本翻译-P21~30-合集三

【禁止LOF内转载,容易被屏蔽河蟹】

自由落体、挪威Odin对话、Hela出场、初到萨卡场合


【翻译小笔记】


开始的时候气氛无比欢快,比如Loki自由落体后第一反应是“ On edge, confused”(紧张不安、又十分茫然)

虽然Loki被Odin注视的时候还很惊慌无措(stiffen:变得紧张、紧绷)但是后面气氛真的太沉重了。

剧本不止一次描写Odin身体虚弱、喘气、甚至只能挣扎着呼吸(struggling to breathe)

挪威海岸阳光正好、草地翠绿、还有海浪的声音。但众神之父在与儿子们分享这最后这段宁静后就逝去了。


ODIN :Remember this place.  Home. 

A warm glow washes over Thor’s face and he turns to see that-

ODIN IS DISSIPATING INTO STARDUST.  THE ALLFATHER HAS DIED. 


“with the pain of a thousand screaming squirrels”锤哥被电晕后犹如一千只松鼠惨叫

评论(2)

热度(16)